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622775164-8823.jpg

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

2021年6月4日   点击人次: 481   

为扎实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6月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校长陈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夏启国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招就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陈小林指出,就业是民生工程,事关国家和谐稳定大局和经济民生发展;毕业生就业关系民生福祉和社会发展稳定。做好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大局稳定,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2021年就业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依然艰巨。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在思想认识上再强化,在就业形势上再研判,在责任上再明确,在行动上再落实,在视野上再开拓,在服务上再优化,在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培养上再提升。


陈小林强调,各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政策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稳”“六保”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切实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和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高位推进、持续发力。要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入分析研判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要抓住当前毕业生求职的关键期、冲刺期,坚定信心、直面挑战,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坚决完成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要进一步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农村生源学生、残疾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等特殊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力度,帮助有就业意愿的重点群体毕业生尽快就业。要建立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台账,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要求进行精准帮扶,确保就业帮扶全覆盖,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毕业生100%实现就业。


陈小林强调,全校上下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千方百计促进2021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确保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副校长夏启国通报了各学院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情况。他强调,各学院和招就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关于做好就业工作的各项要求,围绕“十四五”规划开局,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结合学科专业布局、培养质量提升、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积极进取的措施,以精准全面的指导,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在毕业季关键时期再动员、再推进,确保实现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既定目标。


招生与就业处负责人就学校2021届毕业生近期就业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据了解,6月3日上午和下午,国务院和教育部分别召开了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2021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学校将按照会议精神和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继续积极开展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工作合力,落实国务院、教育部和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做到就业工作大局稳定,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