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625096425-3846.png

我校隆重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阅读原文 2021年7月1日   点击人次: 421    作者:转自九江学院校园

嘉木繁荫,桃李芬芳。6月25日上午8时许,我校在主校区南区田径场隆重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9134名毕业生在学校、师长和同学的见证下,依依挥别母校,带着母校和师长的嘱托和祝福踏上人生新征程。



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陈小林,副校长纪岗昌、王万山、陈春生、夏启国、查振华,纪委书记李广欣,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与2021届毕业生代表一同参加了毕业典礼。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主持。



毕业典礼在高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陈小林等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走到毕业生中间,为九院学子一一拨苏正冠,祝愿他们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校长陈小林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以及全校师生员工,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1届全体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职员工和始终关爱同学们健康成长的各位家长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同学们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建设者、见证者,承载着特殊的历史际遇和光荣的时代使命。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同学们学成毕业,恰逢其时、重任在肩。


陈小林深情寄语2021届毕业生:“作为千年文脉熏陶下的九江学院学子,作为跨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时代青年,希望你们不要‘躺平’,而要奋斗!不怕‘内卷’,而要奋起!”他用满怀希望的话语向全体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一是奋斗要以理想信念为根本引领;二是奋斗要以学习创新为根本方法;三是奋斗要以笃行实干为根本路径。


“同学们,无论你们走多远,母校永远是你们最宁静的港湾!相信你们不会忘记,蝶湖水面的虹桥,五柳湖边的垂柳,爱莲池畔的天鹅;相信你们不会忘记,青衿园里的桃李,逸夫馆里的书香,樱花树下的芬芳……” 离别之际,陈小林希望同学们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奋斗中始终保持创新思维的习惯,通过学习与创新立身、立行和立业;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精神,敢闯敢试、敢想敢干,努力在各行各业开辟事业发展的新天地!他衷心祝福2021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梦想成真,一生健康平安幸福!




副校长王万山宣读了授予学士学位学生名单,副校长陈春生宣读了2021届毕业生名单。



“作为九院的一名教师,我想对同学们说:十里春风,皆不如你!而你们作为九院学子,我还想对你们说:你们来过,便不曾离开!希望你们在这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伟大时代,坚定理想勇立潮头,争做时代的弄潮儿!请你们不要忘记梦想,不要忘记学习,不要忘记坚强!”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文,用心声勉励毕业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大学落幕,青春散场,纵然有千般不舍,万般留恋,我们也要背负梦想,用竞知向学的力量点燃年轻的希望,用厚德笃行的品格绽放流溢的光芒!”毕业生代表、艺术学院A1742班栾华龙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校训对九院学子的引领作用。



“在学校的学习经历,是我人生宝贵的财富,为我的事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在中国度过了人生最好的年华,回国后,要努力将我们所学的医学知识,帮助那些需要的人,我们还要向亲朋好友介绍中国,向他们讲述我们在中国的故事。”毕业生代表、九江学院2020年度“大学生年度人物”、国际交流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ROMEO以流利的中文对母校多年以来的栽培表达感激。


“光阴似箭,回望大学生活,在九院的点点滴滴构成了我个人成长的轨迹,感谢学校和老师的栽培,让我遇见了更好的自己。今天听到校长的话感触很多,在今后走向工作岗位的同时,我也必将牢记‘竞知向学,厚德笃行’的校训,让自己和祖国同频共振,实现真正的人生价值。”2021届优秀毕业生、机械学院A1731班任尧坤在参加完毕业典礼后感慨道。














毕业典礼在2021届全体毕业生们抛帽欢呼中结束,赵伟、陈小林等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来到同学们中间,与他们合影、握手、话别。





毕业典礼结束后,学校在主校区一食堂和三食堂、浔东校区食堂准备了定制午餐和毕业礼物,为2021届全体毕业生送别,让毕业学子再一次感受九院的味道,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陈小林等校院领导来到学生三食堂,与同学们共进午餐,一起回忆大学时光,一起畅想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