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634777844-3463.png

开讲了!校外招聘专家助力我校毕业生就业

阅读原文 2021年10月21日   点击人次: 541   

为进一步帮助2022届毕业生丰富就业知识、解答就业疑惑、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10月14日下午,由招生与就业处和电子商务学院联合组织开展的“职场知多少”就业大讲堂活动邀请来了高级职业生涯规划师、上海链家高级招聘专家宫楠老师为该院同学们进行就业指导。据招就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邀请校外招聘专家进校上就业指导课是我校开展“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建设”的初步尝试,电子商务学院作为我校第一个试点学院,给予了活动大力支持。

 

 

作为链家星级讲师,宫老师经验丰富。在本次活动中,她使用了风趣幽默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从职场概况和应聘技巧两个方面来为大家讲解,并提醒同学们要拥有毕业发展的眼光,从行业发展趋势、企业发展趋势、职能发展趋势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如何培养毕业发展眼光。其次,宫老师还结合职业价值观的养成,从积累迁移技能、拓展多维经历、经营人际关系三个角度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最后,宫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简历制作技能、面试技巧,并结合自身经历指导同学们如何有效应对应聘场上的突发情况,让同学们在面试过程中避开雷区、少走弯路。

 

 

同学们态度认真、积极互动,活动进行得十分顺利,许多同学表示,本次活动让自己受益颇多。在课程调查问卷上,同学们纷纷留言道:“我懂得了自己以后想要干什么”、“知道如何更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比以前更了解职业规划需要准备和考虑什么东西,要做哪些准备等等”、“对职业岗位有一定了解,对未来的职业有一定规划,对自己要做的事情较清楚”、“好好学习,提升自己,多学一项两项技能,增加自己的能力,同时多为自己的未来做铺垫,打好基础,铺好路,以及认识到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我能做什么,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怎么样才能不被社会所淘汰”、“清楚自己的就业目标,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以及思考自己应该具备哪些能力,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

 

为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本着“请进来”、“走出去”的原则,就业大讲堂活动以校内、校外同上一堂就业指导课的形式开展:校外招聘专家从社会角度教育引导毕业生了解行业发展,提前做好职业规划、简历制作、面试准备;校内就业指导老师教育引导学生了解就业形式、熟悉学校就业流程、调整就业心态、做好就业准备,校内校外合力为实现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进行得很顺利,现场气氛很好。老师的讲座内容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同学们也很投入,课程的反馈也很好!”招就处工作人员介绍,就业指导课结束后,招生与就业处将会根据学生对课程的反映情况,依托校内外丰富的就业课程资源,适时在部分学院逐步推广,不断加强毕业生就业服务,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