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635985840-1262.jpg

九江学院:按下就业服务“快进键”开启就业工作“加速度”

阅读原文 2021年11月4日   点击人次: 441   

面对2022届毕业生复杂的就业工作形势,九江学院不等不靠,全面开展就业指导和校园招聘活动,按下就业服务“快进键”,开启就业工作“加速度”。


提早谋划,精准掌握毕业生就业意向。招生与就业处结合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实际情况,统筹考虑,调整了部分就业工作的开启时间,在2021年暑假前,全面布置毕业生绑定“九院就业”微信公众服务号,补充核对生源信息、就业意向调查和求职补贴等四项就业基础工作,各二级学院积极引导2022届毕业生绑定,补充核对和填报调查问卷,引导毕业生申领求职补贴,实现了全面绑定、全员补充核对信息、全体毕业生参与就业意向调查活动、求职补贴应申尽申,为二级学院开展就业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加强组织,不断加强毕业生就业能力培养。组织部分教师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课程进修,在2021年暑假期间,派员参加了北森生涯“TTT1”课程培训;创造性开展邀请校外招聘专家进校上就业指导课,以职场人的视角,与毕业生交流求职心得,传授求职技巧,分享求职故事,得到了毕业生的好评;暑假期间利用“九院就业”微信公众服务号,每周向2022届毕业生推送一集职场网剧《我们办人事》,提前让毕业生了解职场,激发毕业生的求职欲望。


积极行动,开展就业市场与渠道拓展。为了给2022届毕业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就业岗位和机会,各方共同发力,积极行动。招生与就业处主动出击,前往瑞昌市等地开展“双提高”调研,召开“校、企、政”三方座谈会,全面了解地方产业发展、人才需求等情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精准组织开展“我为毕业生办实事——九院走访企业周”,走访多家企业,加强与知名企业的联系互动。校院二级均积极拓展就业市场与渠道,目前已派出4个就业市场与渠道拓展小组,走访的企业遍布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区域,效果显著。依托云就业智慧就业平台,与兄弟高校分享企业人才需求信息,形成平台共享。截至目前,今年来校招聘的央企数量较往年翻了一番,主板上市企业来校的数量也大幅增长,企业入库总量已接近6000家。



全面加速,开启就业工作“加速度”。本学期,各类线下招聘活动较往年具有“数量多、密度大、质量高、岗位精”等显著特点,目前宣讲会已经组织了177场,综合招聘会共计划举办9场,已完成3场。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学校及时将本学期后续场次的线下招聘会全面整合并转为线上视频招聘会,做到“就业服务不断线,招聘活动云端见”。定于11月6日举办的第十届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由线下变更为线上举行;11月13日,面向2022届毕业生最大规模的校园招聘活动——江西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九江区域综合类专场暨九江学院2022届毕业生网络视频双选会将依托我校云就业智慧就业服务平台开展,学校的招聘活动将达到最高潮。



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实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实就业工作主体责任,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员关注就业、全员参与就业,不断创新举措,全面推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而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